01.Fathers To Be.JPG  

Peggy:「懷孕好辛苦,老公應該要多體貼我吧?」

這是許多懷孕媽咪的願望”

Jerry:「寶寶還在肚子裡,我可以幫老婆做些什麼呢?」

這是大部分準爸爸的疑問”

 

瀏覽過媽媽/寶寶/嬰兒/母親/媽咪/寶貝/育兒/媽寶版/MamiBuy相關社群後,

我發現好多懷孕媽咪在歷經生理跟心理的重大變化之際,

偶爾會抱怨親愛的另一半不夠貼心,不夠感同身受。

 

為了避免自己被列為”觀察名單”,甚至”榜上有名”,

我做了一些功課,最後得到Peggy還不錯的評價。

或許,這篇【Jerry的準爸爸手冊】能夠讓堂堂五尺以上男子漢們展現柔軟的心,

跟孕媽咪們開心享受懷孕過程,迎接新生命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Hi~我是Jerry,Peggy的老公,結婚以後以身為皇上人夫為榮。

02.Fathers To Be.jpg  

 

結婚典禮時,我神采飛揚的在500位親友前宣示了命中注定我愛你的經典台詞:

我Jerry Lin,選擇你Peggy Wu做我的妻子,從今天開始是好是壞是貧是富,

生病中或健康時都相愛相依,直到死亡將我們分開為止。」(〒〒好感人~)

03.Fathers To Be.jpg  

 

身為一個誠信可靠的好青年,當然要認真的守護兩人世界。

04.Fathers To Be.jpg  

 

謹記愛妻守則五十條,時時鞭策自己XD

第20條. 老婆外出時要緊守身旁,細心照料;不得有放其孤單之行為。

05.Fathers To Be.JPG 06.Fathers To Be.JPG  

 

直到有一天,我們發現一個默默存在的小生命!

07.Fathers To Be.jpg  

 

從Peggy確認懷孕的那一天,我的角色從皇上人夫晉升為奴才準爸爸了,

這個階段將只有短短280天,我得努力學習跟行動才行~~(限時是殘酷的)

可以做的很多,就盡力而為吧!

 

1.充實基本知識因為莫名的恐懼來自於資訊缺乏,所以我買了一些書籍來看

進行每週關鍵報告,回答懷孕會胖幾公斤、寶寶在忙什麼、像爸爸或像媽媽等問題。

08.Fathers To Be.jpg  

 

2.跟著一起去產檢雖說是少子化浪潮,但是婦產科看診還是大排長龍啊!!!

為了避免漫長等待,我每次都提早預約掛號,並選擇週六或週間晚上產檢,

這樣就可以跟著老婆進診間,邊看超音波邊做筆記邊素描,給予Peggy安定感。

09.Fathers To Be.jpg  

 

3.詳讀媽媽手冊小小一本卻是威力無窮喔,我會把裡面的每週產檢事項衛教資訊看一看,

檢驗報告也收集進來,不論翻閱Peggy狀況或留作紀念都很棒。

10.Fathers To Be.JPG  

 

4.看懂超音波圖說實在的,聽醫師解說時我都略懂略懂,真的耶!那是頭那是手!!

結果產檢完帶回家的黑白超音波圖,一團黑黑白白的也不知道是什麼,哈哈。

大略了解超音波專業術語,如BPD、CRL,可以從照片了解寶貝的發育情況喔。

11.Fathers To Be.JPG  

 

5.攜手參加媽媽教室聽聽生產育兒課程,結交戰友(準爸爸惜準爸爸),交換心得,

拿試用小贈品滿足孕媽咪的小確幸ß重點重點重點,我得說三次XDDD

12.Fathers To Be.jpg  

 

6.關心身心狀況:懷孕後賀爾蒙的影響會產生劇烈變化,不管心理或生理都是,

原本溫馴小綿羊突然變身暴躁大獅子,本來的開朗陽光人妻轉變成憂鬱沮喪孕婦;

生理上輕微會孕吐,略為不穩定則需要安胎,這點準爸爸們不得不慎重啊!!

可喜可賀的是Peggy只有前四個月慘烈的孕吐,之後就雲淡風輕,船過水無痕。

13.Fathers To Be.JPG  

 

7.24小時歡樂送:聽說女生懷孕後對食物的喜好會改變,而且想吃的時間不一定。

杜牧有詩云:“一騎紅塵妃子笑,無人知是荔枝來”,滿足口腹之慾才能君臣盡歡啊,

所以我會備好汽機車駕照,隨時出發。除了菸酒毒以外,基本上我都會想辦法辦到!!

14.Fathers To Be.jpg 15.Fathers To Be.jpg  

 

8.男寶女寶我都愛:曾經看過網友分享重男輕女家庭的悲慘故事,比扯鈴還扯。

都21世紀,月球不夠看要去火星遠足的年代了,還有重男輕女這奇怪的思維!?哇嗚!!

說實在的,男寶女寶還是準爸爸的XY精子決定的啊,為何會怪女生的肚皮呢?

有疑惑的人回第一點去進修,不然我書借你,還畫重點喔。

我們家從上到下都認為,寶寶健康最重要,媽媽生產平安順利第一優先,男寶女寶我們都愛(握拳)!!

16.Fathers To Be.png  

 

9.增加的不是體重「老公,我是不是變得很胖」,這個問題我聽過不下百次XD

說實在的,如果懷孕後體重不會改變,還可以減肥,我們的生育率應該會提升。

可是,寶寶、胎盤、羊水、血液、子宮增厚都會增加重量啊,你說怎麼辦?

我常在想,一個漂漂亮亮身材窈窕的女孩子,願意犧牲一切來孕育我們的寶貝,

這比任何事都還要偉大了!我想對Peggy說:「妳增加的不是體重,是母愛的重量」。

17.Fathers To Be.JPG  

 

10.一起來築巢:生物本能會給將來到的新生命,一個足以遮風避雨安全的窩。

以往逛展覽不是資訊展就是旅遊展,現在我會去索取婦幼展的門票,

牽著Peggy一起去採買營養補充品、生產用品、嬰兒用品,佈置嬰兒房,

晚飯後散步聊天,以1+1=3的樂觀心態結束每一天。

18.Fathers To Be.jpg 19.Fathers To Be.jpg  

 

11.心靈上的慰藉:當能做的我們都做了以後,剩下的就交給上天囉。

不論是何種宗教信仰,能有一個心靈上的依附總是讓人平靜,

我陪著Peggy禱告、祈求,希望一切能平平安安、順順利利。

20.Fathers To Be.JPG 21.Fathers To Be.JPG  

 

12.說說美好的將來:我們喜歡一起對著寶寶講話,跟她說今天好玩的事,幫她添購了什麼新玩意兒,

柴米油鹽醬醋茶,談談夢想如何開花,談談未來男朋友,這先不談 

預先寫張生日卡片給她,生產當天寄回家。

22.Fathers To Be.JPG

23.Fathers To Be.JPG    

 

13.記錄懷孕日記:我準備了一個資料夾跟紀錄本,留下所有Peggy懷孕相關物品,

包括驗孕試紙、產檢預約單據、超音波照片、電影票根、出遊明信片。

申請了一個Gmail帳戶,註冊了各大婦幼用品廠商的會員跟電子報。新買了一顆2T的硬碟,決心裝滿它。

24.Fathers To Be.jpg  

25.Fathers To Be.JPG  

 

14.孕媽咪寫真與投稿:33週是最適合拍攝孕媽咪寫真的週數喔,

我們留下了一系列的大肚子藝術照來紀念這一段珍貴的時光,

另外,我還把照片投稿到相關雜誌去,也幸運獲得刊登留念。

26.Fathers To Be.JPG  

 

15.產前準備:我們一起準備好孕媽咪待產包準爸爸陪產包

擬定生產計畫書,決定自然產,狀況許可施以減痛分娩,

將緊急連絡人電話、醫院資訊印出來放在皮包裡。

27.Fathers To Be.JPG 28.Fathers To Be.JPG  

 

15.待產與生產準備「咦? 生產時準爸爸也可以參與? 」

是的,簽立同意書就可以一起進產房鼓勵孕媽咪,第一時間迎接小貝比的大駕光臨!

29.Fathers To Be.jpg 30.Fathers To Be.jpg  

 

16.產後照顧「親愛的,辛苦妳了 」

先別急著把目光都放在小寶貝身上,眼前虛弱的媽咪也需要被照顧喔,

生產完傷口一定會疼痛,可以的話”新手爸爸”請24小時隨伺在側,協助媽咪完成生活起居。

小寶貝還有醫護人員可以幫忙照料的。

31.Fathers To Be.JPG  

 

17.【Jerry的新手爸爸手冊】這是另外一個篇章了(茶)

坐月子、照顧新生兒、育兒生活,又是一段很棒的生活體驗^^

32.Fathers To Be.jpg  

 

18.柔軟的心

為母則強,嬌弱的孕媽咪都會擁有一顆堅強的心,

相反的,剛強的準爸爸是否可以展現一顆柔軟的心呢?

不管你是鋼鐵人、蝙蝠俠、蜘蛛人、超人、浩克,

我相信,拯救世界外,身旁還有一個無價的老婆值得去珍惜,

準爸爸們,別害羞囉,改變一下吧。

 

19.改變自己的小技巧

★熱戀期(熱烈追求)-----------懷孕期(貼心照顧)

★訂結婚(籌辦婚禮)-----------兩條線(生產計劃)

★偶像劇(準時收看)-----------婦產科(陪同產檢)

★精神好(午夜電影)-----------易疲勞(早早休息)

★海賊王(七六四話)-----------九個月(寶寶週數)

★獵    人(常常脫稿)-----------寶    寶(不斷發育)

★吃到飽(美味大餐)-----------自己煮(營養健康)

★壓馬路(男裝女裝)-----------婦幼展(婦嬰用品)

★轎跑車(百里加速)-----------嬰兒車(單手秒收)

★八卦版(放鬆心情)-----------媽寶版(育兒交流)

 

20.受限於工作、時間、距離,當然還有很多事情是我沒辦法做到的,

愛妻守則都從50條衍生到101條了,懷孕後要加到999條也不為過。

可以的話,放下手機、關掉電腦、離開電視、暫停遊戲、拒絕邀約,

去問候一下太座大人,今天身體舒不舒適,寶寶好不好,

去摸一下肚子,感受一下溫柔而真實的胎動。

多一分關心,這世界就會多一分祥和,Go~Go~Go~

33.Fathers To Be.JPG  

 

最後,跟大家分享我幫Peggy記錄的懷孕生產日記,

那一年,我們一起孕育的女孩You Are the Angel of My Eye.

喜歡這篇文章的話,請幫我們按個 分享喔,謝謝
歡迎加入【小布丁Jessica & 小星星William臉書粉絲團

歡迎參觀【小布丁Jessica & 小星星William影音頻道

arrow
arrow

    Ω小布丁★小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